🍞

金金阿哥哥:

进阶级bjd妆面画材评测
大家好!最近下雨不能画头,闲的很,想了想啊呀,不如给壮士和想要做壮士的各位写个画材评测!回馈一下社会并让大家少走弯路哈哈哈!(并没有)
壮士的初级妆面教程有很多,但是关于画材的评测很少,我只找到彩铅的评测,也因为那篇评测我入了辉伯嘉六角和得韵的inktense(感谢)。
这篇评测主要是介绍一些色粉彩铅类的画材单品,都是我实际使用的经验。价格肯定比新手包贵很多,但是也好用,毕竟一分钱一分货,钱用在哪里,哪里好看!
-
首先是色粉,色粉初级套装大家都会选择雄狮,樱花之类的硬粉。更高级的是伦勃朗,也是硬粉。我一直在用的是申内利尔的色粉,软的干性色粉和油性色粉都有。
色粉里含有两种成分,色素和粘合剂。粘合剂越多,色素越少,色粉条就越硬。反之软色粉的色素多,粘合剂少,需要手工操作晾干,价格很贵。形状是硬粉整齐好看,软粉都是歪歪扭扭的坨坨,挺丑的哈哈哈!
想必大家对刮色粉都觉得很麻烦吧!软粉好处是不用刮下来上色,拿笔一刷就蹭蹭蹭的画了起来!(看海绵垫上沾的颜色就知道粉有多软)而且显色度非常高,不会刷来刷去没有颜色~如果大家想尝试的话,推荐买半支装的人像色套装,大概400左右,也没有贵到很离谱啦~申内利尔的色粉也有单只装卖的,一个五百多个颜色,可以自己挑选~
再讲讲油性色粉,就是油画棒。我试下来是不会吃色的,在多层堆叠的状态下会有很细腻的肤质感~有兴趣也可以玩玩der!
然后现在除了色粉条,还有色粉盘,pan pastel,如果有土豪用的话,请告诉我好不好用!我很好奇!
-
彩铅其实大家找到那篇评测就行了,说的很完全了!我实际使用下来的感觉,画线是辉伯嘉绿盒好用,比得韵硬,更容易画出纤细的线条。得韵很显色,但是颗粒感明显。
我要推荐的是这个卷笔刀!carl的angel-5!长得美!又很好用!把我彻底从手削铅笔的地狱里拉了出来!
因为画眉毛需要保持细细线条,我都是用手削到长长尖尖,一般卷笔刀削出来的都是粗粗短短的,画几笔就钝了。大家看看对比图,左面是一般的右面是carl的。carl是日牌国产,大概40元左右,往上还有更贵的,施德楼这种。我是觉得carl够用了,更重要的是,它长得美!(快够)
-
笔!这三支笔!是我的挚爱!上面两只是达芬奇,半圆头貂毛刷和斜平头马毛刷。下面是白云堂的勾线笔。
达芬奇这两支我从练妆就开始用了,斜平刷刷腮红,半圆刷刷眉毛嘴这些。已经用了很久了,他们都没有变形!没有呲毛!令人感动!虽然挺贵的,好好爱护可以用很长时间的~
每次用完记得用达芬奇的洗笔皂洗洗,肥皂挺便宜的,就二十几块钱,怎么洗有人做过教程,大家搜搜就行。沾光油的笔,我在稀释里转转,再用这肥皂洗也没有变形!没有呲毛!多么了不起!
白云堂有两种笔,面相笔我没用过,这只是勾线笔。这只勾线笔简直神了…因为是送的,我用它来涂光油…有天勾线我抓过来试着玩玩,没想到!没想到!它依旧出线很细!用起来和新的一样!笔肚储水很好,不会画两笔就断!好用到可怕!可怕!当然,也需要好好爱护~宝宝们用完笔记得要洗!
好了,结束了,就先给大家喂这些安利!有问题可以来问~空下来我会回答der!

比哈特~

评论

热度(11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